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凉茶口水战越演越烈 王老吉称红罐凉茶从未改名

发布时间: 2013年02月08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从线上到线下,加多宝与王老吉的广告战不仅没有停歇,反而越演越烈。昨日,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一则声明赫然占据了不少平面媒体的重要版面。“王老吉”声明称,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王老吉从未改名。该声明还表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1月31日发出禁令,认定某企业实施了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记者昨日致电加多宝相关负责人,该人士透露,公司对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的行为表示严重抗议。法院虽然下达了诉中禁令,但在案件尚未到达终审阶段时,王老吉就单方面在媒体上公开指责加多宝公司进行虚假宣传,是一种对法律的误读,同时“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王老吉”并不是客观事实。加多宝正在研究对策,不排除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加多宝代理律师姚岚称,依据公开信息,广药集团本身从未直接生产过红罐凉茶。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生产和销售王老吉红罐凉茶的最早时间为2012年5月25日,但加多宝公司17年来生产销售红罐凉茶却是客观事实,销量有统计局数据为证。

  此前,输了官司的加多宝正在努力依靠微博营销来夺回其在平面、电视广告中的失利。“是我们无能,卖凉茶可以,打官司不行”。2月4日起,一则以“对不起”为主题的系列营销文案在加多宝官方微博上刊出,当晚转发数便超过17万。不少网友认为,微博的道歉式话语配以哭泣的小男孩头像,让加多宝赚足了同情分。经济学家许小年也在微博上调侃:“孩子,还是你自己不对,谁让你在你爸的法庭上打官司?不知道你哥是嫡出吗?”

  加多宝“对不起”系列的营销手段被不少业内人士称道。但一位营销专家指出:“这实属无奈之举。”该人士认为,虽然加多宝副总裁曾表示拒绝改名,但面对广药方面的强硬态度,这很可能是加多宝“反击”的开始,不排除此系列微博是在为之后的“上诉”舆论造势。

  巧合的是,在“对不起”系列微博发布后不久,一则以“没关系”为主题的“原谅图”也迅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该“原谅图”以微笑的外国宝宝为主题,并配以说明,“没关系,是我们要赢,凉茶要卖好,官司也不能输。”让人迅速联想到加多宝的竞争对手王老吉。但记者致电广药集团求证时,其负责人却表示不会对该事件做出回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