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基金

去年大中华对冲基金冠军景林资产图谋公募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01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我们已经开始积极准备,也许是时候让国内的广大投资者认识我们了。”景林资产创始人蒋锦志说。去年12月30日,证监会公布征求意见稿,拟允许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发行公募产品。今年1月4日,在基金业协会发布特别会员入会指引中,景林被纳入第一批特别会员名单。

  根据全球最大的专业基金研究机构EurekaHedge统计的大中华对冲基金2012年业绩排名,景林旗下全部三只对冲基金的排名都位居前列(第1、4和11名),其中金色中国加强基金以84.19%的年回报名列第一,超出第二名达26.5%之多;而在三亿美元规模以上的基金中,金色中国业绩名列第1,表现极为抢眼。

  景林资产的创始人蒋锦志及团队2001年就开始在全球资本市场投资中国股票,十年间,景林几乎涉足了国际资本市场上所有的“中国概念”,包括 A股、B股、H股、红筹股以及新加坡S股、美国ADRs 等股票。景林多年的专业资产管理能力给投资人创造了丰厚的长期回报,在全球范围深受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个人客户的信任,目前景林海外机构客户中包括了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大型银行、保险公司,跨国公司和家族基金等。

  蒋锦志说,“我们对基本面的调研极为苛刻,同时恪守价值投资法和逆向投资策略,我们没有所谓的‘一招鲜’,是独到的调研体系、长期的经验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让我们走到了今天,是认同我们理念的投资人让我们走到了今天。”

  景林常常采取类似于私募股权投资的方法,综合运用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研究,致力于发掘那些有“两高一低”特征的公司:即行业门槛高,增长潜力高、估值低(有吸引力)的公司。在选中目标公司后,景林即启动“360度全方位调查”系统,利用其在业内的各种资源做尽职调查,深入分析目标公司,以确保能全面了解目标公司的业务、优劣态势、财务报表的质量、投资风险和管理层的品格及能力。在此基础上,景林还建立了由不同行业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这些专家对于行业和宏观经济的分析判别能力深于很多金融机构的研究员,对于行业的各种变化也更为敏感。此外,景林还会根据全球宏观经济的变化和股票估值来判断目标公司/行业的前景和基金的适当仓位。因此,在做投资决定之前,景林往往对于宏观趋势、潜在的政策发展、目标公司的核心优势和风险,以及公司高管的能力、个性和目标有较深刻的理解。

  目前景林旗下管理着金色中国基金、金色中国加强基金、中国阿尔法基金等国际基金,以及深国投景林稳健、深国投景林丰收等A股信托投资计划。其中,三只面向海外投资者的对冲基金总规模已经超过7亿4千万美元,并且在未做市场推广的情况下,其国内发行的人民币信托产品的规模也已达到50多亿人民币。

  “我们的国内投资人大多是机构客户,包括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和招商银行总行在内,他们看中的往往不是名声,而是专业机构的背书,专业机构很早就注意到我们的业绩了。”蒋锦志告诉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