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海南:“重罚谣言”害苦司机 交警部门两月已多次辟谣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02日 1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2日电 (记者魏骅)2月28日,海南各大网站、论坛上一则谣言“3月1日后接受交通违法处理,将全部按照新交规扣分”开始被大量转发。据了解,这则谣言在发布3小时后,转发及阅读已近10万,直接导致海南网上违章查询网站瘫痪,无法上网查询的大批司机蜂拥至各个交警大队查询违章和缴纳罚款。“刚开始我们觉得奇怪,怎么突然有这么多人来查询,后来还有很多车主抱怨新规定不合理,我们也很纳闷。”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2月28日仅琼海市就有近千名司机到交警队查询违章记录,海南全省预计全天受影响的司机人数达数万人。海南省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部分司机和一线民警反映这一谣言后,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并要求一线民警当场澄清:凡是今年1月1日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还按以前记分标准记分,凡是今年1月1日后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按新交规标准记分管理。

  据了解,自新交规实施以来,海南公安交警部门已多次辟谣。“闯黄灯现在开始罚款”“新交规试行1月内不罚款”等谣言已严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及交通执法部门形象,交警部门表示将对谣言进行调查,不排除对谣言的发布者和恶意传播者追究责任。

  (魏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