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机构调查:中国收入差距近一半来自城乡差距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4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研究”课题组昨天公布了一项究成果,我国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和行业之间的收入差距不断扩大,而我国收入差距有将近一半来自于城乡之间收入差距。无论是城镇内部还是农村内部,居民收入差距都在不断扩大,且农村内部的收入差距大于城镇内部。 13-4-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行业分析结果表明,在我国,社会服务业和农林牧渔业职工平均工资最低,而电力、通信、金融保险业等垄断行业的收入最高,且不同行业职工平均最高值与最低值的比值仍在继续扩大。在垄断行业与竞争行业的收入差距中,其不合理部分超过了50%。

  课题组分析研究认为,居民、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收入分配格局不尽合理,政府调节收入再分配的力度不够,效果不显著,这些问题与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要求不相适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