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驻企业超500家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22日 2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4月22日电(记者 童静宜通讯员 吴子全)记者今天从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获悉,近段时间,随着华乐盛视影视制作、热麦影视传媒等9家影视企业的入驻,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区企业已达506家,其中还有10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等着上市。

  据悉,自2004年4月全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成立以来,浙江省东阳市先后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如设立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影视企业贡献奖”,对入区企业实现国内或海外上市并投资于当地建设的授予“上市奖”,至今实验区已培育上市企业1家,进入上市辅导期的影视企业有10家。

  近年来,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通过大力探索建立影视产业服务平台,优化服务,取信于企,已成为华谊兄弟、保利博纳、本山传媒等众多影视大佬聚集的大本营。

  2004年入驻实验区的东阳左氏影视传播公司,主要经营道具、服装租赁及影视制作、影视培训等,也有自己的摄影棚。该公司老板、原北京电影制片厂道具师左兵顺表示,道具租赁、摄影棚生意不错,有时几个剧组要同一件道具、同一个摄影棚。“我们没有办法,只好等在这里,谁来得早就租给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隋唐演义》等几十个剧组都租用过我的摄影棚。”

  目前,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正在规划建设影视文化创意园、影视产业中央商务区,将着力打造影视生产要素最齐全、影视文化企业最集中、影视文化人才最集聚、影视文化产业链最完整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