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李忠卿:油品不合格怎么罚也要通报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30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28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对全国车用汽油、柴油的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发现有20批次的车用汽油、柴油硫含量、抗爆指数等超标。而北京将对油品与雾霾相关指标加大监测频次。(4月29日《新京报》)

  油品不合格的后果显而易见,谁是受害者?大气环境首当其冲,人们埋怨雾霾天气,实际就是抗议,可油品质量不过关,汽车排放尾气必然会污染空气;紧随其后的则是众多的车主,花钱买来劣质油品,对车辆本身就是一种折磨,降低使用寿命,而更主要的则是年检难以过关,加大了绿色环保标志申领成本。

  对于不合格油品,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地方质监部门进行查处”。希望各地质监部门的工作要跟上,将这些问题油品就地查封,责令生产厂家“回炉”,乃至给予严厉处罚。对于查处情况,也要有详细的通报,这样才能对企业形成压力,树立质检部门的权威,也让民众相信对油品的监管落到了实处。

  □李忠卿(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