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珊瑚烟斗年涨空间可达30%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3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泰迪·克努森Teddy Knudsen手工制作石楠根星期斗 

泰迪·克努森Teddy Knudsen手工制作石楠根星期斗

  近年来,一些颇具纪念意义的限量版烟斗成为时尚高端人群的热门话题,并成为藏家追捧的新宠之一。在国内市场,烟斗收藏处于起步阶段。

  据了解,在国外,烟斗收藏有着很长的历史,早已从单纯的烟具跻身收藏品的行列。它不仅是一种实用品,而且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而在国内,烟斗收藏最近几年才渐成气候。

  在2012年6月北京荣宝举行的珠宝钟表及烟斗专场上,烟斗拍卖可圈可点,18件标的成交12件,总成交额为312.82万元,投资前景大好。其中,泰迪·克努森手工制作的石楠根星期斗一套(7支),也是泰迪唯一的一套星期斗,以156.8万元拔得头筹。

  “烟斗收藏增值空间较大,不少制作精美的烟斗,每年的增值空间都在20%左右,一些限量版烟斗增值空间则更大。”曾有市场人士对媒体表示。而据了解,珊瑚烟斗年涨空间可达30%。

  目前具有收藏价值的烟斗主要分为年度斗、纪念斗以及限量斗等,其共同点就是由国际知名品牌的烟斗生产商出品。而具体到一支烟斗,其价值一般由材质、造型、工艺、题材及烟斗大师的知名度等方面决定。就材质而言,石楠根和海泡石最为流行,而最具收藏价值的是石楠根。就工艺而言,一般来说,由名师级别手工制作的烟斗最具有升值空间。

  在欧洲收藏市场中,烟斗不仅仅是抽烟的工具,而且是一些特定圈子互动、交流的媒介,这种故事更增加了烟斗的附加值。

  宗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烟斗 珊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