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开发商多来投石问路 假日楼市优惠减少进入观望期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30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2013上海房展会暨“五一假日楼市”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近200家中外开发商500个国内楼盘和地产项目亮相。据主办方统计,“假日楼市”昨天参观人次约为4万。然而,在经历了“疯狂”的三月之后,开发商明显放缓了脚步,开始观望市场,购房者则开始变得谨慎。

  公寓房优惠不痛不痒

  “你们有什么优惠吗?”宝山某楼盘展位前,一位购房者向参展的楼盘人员询问一套挺感兴趣的公寓房,但听到只有几万元的优惠后摇了摇头走开了。而这样的场景在昨天的展会上无数次重复。记者观察,此次“假日楼市”,大部分项目都是这样不痛不痒的小幅优惠,甚至还有总价减一万这样的“毛毛雨”。

  当然,展会上也有个别项目给出了相对劲爆的促销,但主要是一些别墅项目。比如松江某联排别墅项目除了本身的几十万优惠外,还打出了“宝马+钻石”的促销口号,声称即日起至5月30日认购联排别墅的话可获赠宝马X1+沪牌,认购叠加别墅则可获赠1.5克拉的南非钻石。不过该项目是真正的“老面孔”,根据“网上房地产”信息显示,2011年6月开盘后截至昨天125套房源只售出15套。

  另一个打出“5万抵50万”的别墅项目也是历次房展会大幅促销的“常客”。

  4月成交较上月降4成

  为何这次展会上公寓房普遍优惠力度不够?

  “与购房者一样,开发商也普遍出现观望心态。”德佑地产代理二部总监高胜全表示,在去年底,开发商对今年一季度旗下的在售楼盘都设定了明确的销售目标,目前来看由于3月楼市的火爆,基本都已完成销售目标。而由于3月的集中成交,近期很多开发商都在为3月售出的房源做后续的回款和签约工作。3月虽然成交量增长,但同时供应量也暴增,导致部分楼盘存有不少的房源还未售罄,所以不急着新推房源。同时近期新政出台后,由于后期楼市前景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开发商针对5月鲜有大幅促销活动或者大量推盘的打算。

  从成交数据来看,上海楼市4月成交大幅回落。据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较3月下降四成。上月成交量排名靠前的浦江、新场、青浦北部、周康和金山新城板块成交量降幅明显。

  大开发商多来“投石问路”

  今年的“五一假日楼市”,众多一线品牌开发商纷纷现身,不过记者发现,他们来参加展会多带有试探性的目的,有的只带来一两个在售项目,另一些则连部分项目的开盘价格都未定。

  作为全国一线品牌房企,金地集团“缺席”了此前的几次房展会。但此次“假日楼市”,他们一下子带来了五个项目。

  “你觉得应该卖多少钱?”位于松江泗泾的“金地自在城”第一次亮相,开发商还无法给出准确的开盘价格,只能说“周边项目现在每平方大约卖1万7。”另一个位于松江老城区的项目同样没有准确的定价,甚至连房型图都还没出。“我只能告诉你,开盘第一批房源的价格肯定是最实惠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每次房展都“主攻”一两个项目的保利地产这次同样主推一个项目——位于宝山上大板块的保利叶之林,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均价在2.5万元/平方米左右,当前的优惠活动是总价减十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