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家具产业未受楼市调控波及 8090后成主力消费人群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30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楼市调控“国五条”细则不断出台,房地产行业又一次面临严冬。然而,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全国(春季)家具展销会却并未受到影响。45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12大分类主题展区、400余家品牌……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80后甚至90后消费者已跻身主力消费人群,而从其身上所体现出的务实理性消费习惯,也成了这次家具展的主旋律。

  昨天是小长假第一天,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家具的“消费主力”已是80后90后,这一消费人群更务实理性,拿着移动设备上网比价者比比皆是。

  在展会上,2580元的套床、3980元的真皮3+1沙发、5980元的实木卧房6件套等多种家具产品,售价低于市场50%。在结婚、置业成本高企的大环境下,价格已成为影响展会成交量的主导因素。

  记者了解到,本次家具展销会的参展商多为家具品牌工厂,采用“工厂直销”的方式直供终端。相比一些传统家具卖场的“折后返利”、“让利促销”,精明的80、90后更偏爱这种“工厂到终端”的形式。

  除了价格因素,售后服务是另一大关注点。家具产品不同于快速消费品,在购买后,还涉及送货、安装、产品安全性等各个环节。下半年打算结婚的小张告诉记者:“不敢在网上买家具,就怕送上门的货跟看到的图片不一样,还怕卖家溜之大吉。”这也是很多消费者购买家具宁愿选择大型卖场而不是一味追求低价的原因。

  为消除这一顾虑,本次家具展承办方——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售后服务部门表示,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遵照市家具行业协会的各项规定,会在品牌商与消费者间起到沟通、协调与第三方监管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