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节目预告

马化腾不做手机更关注可佩带设备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9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马化腾做客《对话》节目

马化腾做客《对话》节目

  (本周《对话》节目"马化腾--奔向千亿美元的时代"将于2013年5月12日晚21:55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带领着14岁的腾讯,41岁的马化腾正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时代。2012年8月,腾讯市值已超过Facebook。马化腾带领腾讯将超越的下一个国际互联网巨头是谁?会是谷歌吗?这个时代被马化腾形容为平台开放的时代,也是全球化的时代。同时,也意味着腾讯将从过去的近600亿美元市值,奔向千亿美元市值的时代。

  腾讯量级的变化背后究竟依靠怎样的实力?进入移动互联的领域会给腾讯插上怎样的翅膀?QQ之父做大的QQ王国究竟面临怎样的挑战?风起云涌的互联时代能否催生教父级的人物?《对话》节目邀请马化腾,揭秘QQ帝国背后的商业智慧和帝国梦想。在GMIC主论坛上,马化腾做客《对话》5月12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马化腾--奔向千亿美元的时代"欢迎关注。

  【马化腾不做手机更关注可佩带设备】

  在5月12日即将播出的《对话》"马化腾--奔向千亿美元的时代"节目中,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在寻找商机方面目前还没有新的清晰的计划,但是我们有很兴趣的东西,我们目前不会做手机。

  马化腾:"小米手机做得非常地成功。怎么样利用硬件设备能发挥它很独特的用户体验,让使用者一看,哇,没人搞过,虽然这个硬件不是我们生产的,但是我们把它用得最好,让用户觉得很喜欢它,我觉得这已经是很成功了。"

  马化腾表示自己比较关注可穿戴设备的发展趋势。马化腾:"包括以后的手表、手镯可能眼镜,我们未必是直接去做,但是我们会关注里面的体验,怎么跟我们的服务结合。"

  陈伟鸿:"通讯行业最早的诺基亚让塞班系统风靡一时,苹果出现的时候,IOS的系统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风靡了一时,智能手机的出现,让安卓的系统变得更加的普遍。我想问问你,在未来的发展趋势里,到底是硬件会更牛一点还是软件会更牛一点?谁的引导力对未来的引导力会更大一些?"

  马化腾:"现在应该是没有完全的一个答案,目前来看,我们看到以苹果为代表的它是硬件驱动力是非常强的,而且它的开放系统是相对严谨和半开放半封闭的,这里面它有利有弊。当我们看到另外一个谷歌的安卓所倡导的这种开元的移动系统的潮流,它不是硬件驱动,是软件操作系统来拉动整个产业,也非常成功。你不能单一地否定某一个倾向或者某一个方向,都有机会成功,所以说我觉得这个未来还要看多方的力量的互相竞争,竞合关系,你才能决定它的未来的走向。"

  (更多内容请关注5月12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话》)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主嘉宾:

  马化腾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李连杰 壹基金创始人

  对话嘉宾:

  姜奇平 《互联网周刊》主编

  单仁 网络营销专家

  陈明杰 遨游浏览器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宋涛 斯凯网络CEO

  汪溪 宜搜科技CEO

  刘述尧   100TVCEO 

  黄建 北京互爱科技总裁

  吕晋杰 醋熘科技总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