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节目预告

相对于阿里浪马化腾更看重国际化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9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本周《对话》节目"马化腾--奔向千亿美元的时代"将于2013年5月12日晚21:55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带领着14岁的腾讯,41岁的马化腾正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时代。2012年8月,腾讯市值已超过Facebook。马化腾带领腾讯将超越的下一个国际互联网巨头是谁?会是谷歌吗?这个时代被马化腾形容为平台开放的时代,也是全球化的时代。同时,也意味着腾讯将从过去的近600亿美元市值,奔向千亿美元市值的时代。

  腾讯量级的变化背后究竟依靠怎样的实力?进入移动互联的领域会给腾讯插上怎样的翅膀?QQ之父做大的QQ王国究竟面临怎样的挑战?风起云涌的互联时代能否催生教父级的人物?《对话》节目邀请马化腾,揭秘QQ帝国背后的商业智慧和帝国梦想。在GMIC主论坛上,马化腾做客《对话》5月12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马化腾--奔向千亿美元的时代"欢迎关注。

  【相对于阿里浪马化腾更看重国际化】

  马云在深圳的IT峰会上,说:"微信挺让我紧张的。"紧张之后,马云也没闲着,跟新浪来了一次联手。于是标题为"阿里浪玩怎样?"文章见诸于媒体。看到这样的消息,马化腾自己的感受是什么呢?本周日的《对话》马化腾有话要说。

  马化腾:"我觉得真实情况也并不是这样,因为我觉得大家都看到对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所以说我相信很多很好的产品在移动互联网中受欢迎的产品都是大家非常希望能合作的或者投资的。所以说我想这是一个大家都可以理解的,但是我觉得整个行业毕竟往前看。我们过去这么多经验看下来,真正去要打败或者是和对手竞争胜出往往不是在原有对方的路子去做,而是要在新的方向去突破,才有胜算,否则的话,永远跟着别人的屁股,你是永远赢不了的,其实我们过去也有很多经验教训,结果发现还得变,老路子是不行的。所以说我们这个理解了之后,我们就会对行业内的竞争会看淡很多。因为也许它今天做的事情何尝不是给我一个启发,让我在另外一个领域成就我本来可以做得到的事情,但是可能是对方也很难做的事情。"

  在被《对话》主持人陈伟鸿问到,马总自己有没有瞄准另外一个其他的有可能联姻的对象呢?

  马化腾则表示没有具体的目标,但是任何合作的可能性都是有的。

  当被问到,微信未来商业化的实现当中,怎么样跟电商结合?怎么样跟自己的商业模式结合?

  马化腾认为:"我们的内部和外部都非常多人关注这个问题,实际上能做的事情太多了,太多的人给我提意见,提建议。但是我想我们还是要把持住自己,按部就班。我觉得还是刚才前面说的一句话,我们是搭建一个简单规则的平台,其他的让合作伙伴来参与。在特定的领域,比如说电商是不是应该要搭建一个新的子平台,让很多的公司来接入,能够享受到微信的便利呢?其实也有这个可能性但是也有可能你做得过多,就造的过慢。但是总体来说我们还是希望这个规则比较简单、更加透明、更加便于管理。但是我们觉得这个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因为这里面千头万绪特别多,尤其国际化的市场还要竞争。"

  (更多内容请关注5月12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话》)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主嘉宾:

  马化腾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李连杰 壹基金创始人

  对话嘉宾:

  姜奇平 《互联网周刊》主编

  单仁 网络营销专家

  陈明杰 遨游浏览器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宋涛 斯凯网络CEO

  汪溪 宜搜科技CEO

  刘述尧   100TVCEO 

  黄建 北京互爱科技总裁

  吕晋杰 醋熘科技总裁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阿里浪
  • 马化腾
  • 国际化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