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机构:大盘守住5日线 A股上攻趋势未改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9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综合

 



  东吴证券:A股上攻趋势未改

  技术面上看,首先从MACD上看,红柱状正在不断的放大,说明多方趋势较强。其次从月线上看,大盘月线已经连续三个月收阴,而我们曾做过一个统计,月线三连阴之后下一个月收阳的概率很大,所以红五月是值得期待的。最后我们对最近十年A股的五月份涨跌进行了统计,发现五月A股出现上涨的概率很高,所以我们认为本月收阳概率较大,红五月是值得期待的。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A股上攻趋势未改,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关注环保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有色金属概念股。

  博众投资:调整不足惧 上涨仍是主基调

  今日沪深股指出现调整走势,加上创业板指数的大幅回落,场内一度恐慌气氛骤然增加,有朋友问大盘是不是就此完了。朋友表现出的惊慌情绪,这是很正常的,担心自己的盈利再度回吐出现,也是大多数人表现出的心理特征,造成盘中个股的快速下跌,这里边就有恐慌性抛售的因素在里边。在投资界,存在一个逆着心理反应的投资方法,且大多时候被判断是正确的,现在既然场内有恐慌情绪的发生,是否可以反着做下呢?

  今日地产股的走势是比较疲弱的,场内看似没有消息,其实是基于一种预期的,也就是各个地方政府将会出台调控的措施。目前全国各地执行新国五条的力度很小,房价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趋势,且部分地区有暴涨的趋势,这让调控房地产(行情 专区)市场成为了一纸空令,显然这个和管理层的调控目标是不符的。同时北京有关部门表示,要制定调控房价的措施。但我们必须承认,自从北京排出了天价地块后,各地政府卖地的冲动很大。看似地方政府要调控,但他们迫于政绩要求,卖地是必然的,当然他们是不希望房价下跌的。

  至于券商板块,很多机构在场内吹起了证监会主席肖钢没有出席证券业券商大会,被认为是规范券商的大会。但从会议的结果来看,对于券商板块还是利好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将会进一步支撑券商板块的业绩。相对于一个行业这么重要的会议,最高层的领导没有参与,不能说不重视,而只能说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在处理。那我们是否可以猜测,中央对于证券市场有了新的指示。博众研究员认为是好事,毕竟社保基金和QFII在加仓,这种判断是基于这两个机构天然的政府资源,以及相应政策制定的话语权来说。而临近尾盘券商股的整体翻盘,机构已经不用担心,那我们还担心什么?

  这就是博弈,中小投资者的恐高,机构的逢低买入,其实已经告诉我们大盘后市的方向。在全球主要股指屡创新高的情况下,中国股市的如此表现,从大的方面是有损我国第二经济体形象的。正如一位朋友说的,希腊那样的国家,人家的股市还翻了一倍呢。就是遭受次贷危机的美国,欧债危机的欧洲等国的股市都在上涨。即使最不济的经济负增长的日本,日经指数的表现也相当强劲。是啊,我们的股市怎么了?当然这种表现持续下去的话,将会影响到民众对我国经济的担忧。所以,即使基于这样的预期,股市向上也是大概率事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