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广州海关4月以来查获走私“洋垃圾”旧衣服230吨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州海关4月以来查获走私“洋垃圾”旧衣服230吨

  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被查获的旧衣服。池兆恩 摄

  中新社广州4月19日电 (唐贵江 钟钦亮 沈志文)记者19日从广州海关获悉,该海关4月以来连续查获2宗走私进口“洋垃圾”旧衣服案件,共查扣旧衣服230吨。

  据介绍,这些“洋垃圾”服装多来自日本、韩国及欧美国家,通过闯关、绕关方式从越南走私入境至广西边境,再经广东佛山南海中转时,在接驳过程中被海关部门截获。

  广州海关称,从今年2月1日起,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0个月的“绿篱”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重点打击走私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所列的废矿渣、废催化剂、废轮胎、废电池、电子垃圾等工业废物及旧服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和危险废物等。

  广州海关加大对固体废物进口的监控和外关区转关运输走私“洋垃圾”的查缉。仅今年2至3月,广州海关就查获“洋垃圾”走私案件28宗,案值9069万元人民币。(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