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网曝宝钢集团招聘拒收安徽人 回应称有人冒名招聘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网友中式连锁快餐打造专家发布微博称,上海宝钢集团在光华会展的招聘简章中,明确提出四川、河南、安徽六安市的人员不予录取。此微博一出,立刻引发网上热议。

  发布这条微博的是苏先生是安徽人,5月11号,他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挂有写着上海宝钢集团这样的企业。在招聘简章中,公然写着四川、安徽、河南等省市地区的人员不予录用,当时苏先生就上前询问工作人员这是为什么,但是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按照苏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就佯装成找工作的求职者与招聘人员取得了联系,但是在听到记者是安徽人时,对方立刻拒绝了。问其原因,工作人员声称这是公司的规定,他只负责招聘,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平等的就业和自主择业的权利,劳动者就业不能因为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而受到歧视,这种招聘明显的违法行为。

  为了证实是否是宝钢举行的招聘会,记者与宝钢集团人力资源部取得了联系,经过核实,近期宝钢集团并没有召开过类似的招聘会,工作人员同时也解释,按照宝钢集团的规定,下属企业或者是控股公司在招聘会时会写清楚企业的名字,不会直接写着宝钢集团的字样,也不可能是这些企业在进行有地区歧视性的招聘。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在河南等地曾经发现过一些小型企业冒充宝钢公司的招聘,而且对这个应聘者也有地域上的限制。对于微博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宝钢集团表示将会调查此事,以维护自身的名誉,目前宝钢集团已经将这个企业冒名招聘的情况告诉了发微博的苏先生,苏先生也已经删除了相关的微博。(记者 张秋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