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楼市“红五月”成色不足 北上广未见成交量大涨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3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楼市“红五月”成色不足北上广未见成交量大涨

  业内分析认为,限价政策、市场供应不足导致楼市成交量下滑,房价居高不下,同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为供应不均衡。资料图

  中新网6月3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楼市新政执行已有两个月时间,北京、上海等地楼市传统“红五月”表现为成色不足。业内分析认为,限价政策、市场供应不足导致楼市成交量下滑,房价居高不下,同时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为供应不均衡。

  时至今日,楼市新政执行已过两月,各地楼市大多表现为成交量下滑,主要城市房价仍居高不下。据北京市住建委及伟业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5598套,环比上月上涨6.2%,期间纯商品住宅交易均价为24356元/平方米,同比环比均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同时,二手房成交量开始触底反弹,全月二手住宅网签量为7336套,虽然同比去年同期的网签量仍有逾四成的差距,但是环比今年4月份的网签量则大幅上涨了40.8%。

  上海方面,据《中华工商时报》5月31日报道,调控风暴下,上海楼市“红五月”预期落空,新房成交量现明显下跌。

  受调控新政影响,广州楼市“红五月”也表现为成色不足。昨天的《广州日报》报道称,尽管广州诞生多个“新地王”有催涨楼价之势,但是受到限价政策影响,5月份广州楼市呈现“量涨价跌”态势,楼价则连续两月环比下跌。

  由此可见,各地楼市受到“国五条”政策细则影响,大幅成交的局面不复存在。从北京楼市5月份的表现来看,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虽有小幅上涨,但是同比仍表现为大幅下降趋势,然而房价却未出现下滑,反而小幅上涨。

  业内普遍将楼市的下跌原因归结为楼市库存量的不足。《中华工商时报》引用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谷文胜的观点称,“成交量的下滑是因为有效供应不足,属于市场阶段性变化的正常现象。”

  北京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1-5月累计新增供应仅为15227套,累计交易量达到36633套,北京新房市场新增供应量与交易量的差值高达21406套,楼市供不应求的形势严峻。为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持续半年以上的供不应求现状,也是新政实施的当月价格环比上涨的根本原因。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认为,库存并非影响房价的唯一因素,市场价格是由供需决定,中国房地产的问题不是简单只增加供应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在最大的问题并非是供应问题,而是供应不均衡、存量不均衡。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红五月
  • 楼市成交量
  • 中华工商时报
  • 房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