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二走势预测:反复拉锯释放三大信号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早盘股指顺延上周五尾市破位恐慌一度下滑,但随即在权重股回暖的支撑下迅速企稳回升,带动上证指数顺利翻红。午时时分指数整体保持在窄幅区间内做震荡多空实力对比较为均衡。对于眼下的大盘来说上有密集型套牢盘的干扰,但向下又有2300点支撑平台的护盘作用,在此背景下行情后市该何去何从呢?笔者龙头力哥先从盘面入手观察。

  一,板块涨跌幅表现。公共交通,水务,家用电器,航空航天等板块表现相对稳健,其中公共交通板块弹升幅度逾越3%,其他板块涨幅均维系在1%左右。跌幅榜来看环境保护板块继前期的强势标下年之后,今天暂时放缓脚步陷入到调整泥潭当中跌幅逾越3%。概念板块方面,卫星导航,地热能等涨幅靠前力助盘面站前效应。

  二,创业板整体表现观察。创业板指数今天对高估值,高风险等问题进行了释放,该指数前期整体重心保持抬高,并在10日均线的依托之下顺势攀升,但由于估值提升空间已经被大大压缩,更为关键的是场内高获利度的派发意图日渐显露,几重要素叠加影响之下促使创业板出现阶段性调整走势。

  三,中小板指数表现观察。中小板指数早盘协同沪指共同挖坑启动,但与沪指有所不同的是中小板指数盈利模式相比之下略微欠佳只是午后出现折返而归的走势,另外创业板破位下行的格局也直接同化了中小板指数的走势,创业板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下行幅度均超过1%,风险正在逐步释放过程当中。

  最为重要的事指数始终保持在2300点附近做剧烈震荡究竟意欲何为呢?笔者龙头力哥分为以下几大角度思考。

  第一,分析沪指目前处在的具体环境。从日线级别观察沪指已经完成对2380,2350,2365所构筑的下降趋势线的突破,这就意味着日线级别的多方已经开始占据主动。此外在技术上指数已经成功站上了60日均线以及20日均线,并围绕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震荡整固,此格局意味着多空双方目前正在进行着筹码置换,由于指数在下方已经完成对趋势线的突破,因此一旦筹码置换动作完毕,则行情有望朝着对做多有利的格局演绎。

  第二,现货指数沪深300表现分析。现货指数沪深300盘中也出现一定幅度下探,这主要是受制于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上上调整所引发的下探走势。日线级别观察,沪深300指数眼下攀升至2644点已经开始遇上强阻,一旦沪市板块个股在2300点下方再度引发护盘,则沪深300指数需要出现承接2644压力的动作,方能接力上行以维持行情的可持续性发展。

  第三,权重阵营走势表现分析。银行地产虽然对指数上午出现的企稳回升走势起到了助推作用,但午时时分两大板块上方的筹码略显松动致使抛盘大量涌现,另外,创业板以及中小板指数的额联袂下行也给也迫使资金由之前的积极情绪转化为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大了场内存量资金之间的分歧。因此后市行情需要在2300点下方继续选择磨筹码方能打开可运行空间。(龙头力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