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社监委筹划成为独立监督机构 5名遭疑委员不辞职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2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据媒体报道,中国红十字社会监督委员会在召开中期会议时表示,将不再与红会有任何利益关系。昨天,社监委秘书长黄伟民证实,社监委的确有此打算,但5位被质疑的委员不会离开社监委。

  去年底,中国红十字社会监督委员会成立,由15名各界知名人士担任委员。据了解,社监委委员并非社会公选,而是受红会邀请,以志愿者身份提供建议及监督。

  今年5月13日,知名爆料人周筱赟发文称,红会社监委实质就是红会养的公关部,此后又有5名委员被质疑与红会有利益关系。

  在社监委的官方微博上,明确写明社监委是独立的第三方监督机构。但目前社监委并非独立的法人,还称不上一个独立的机构。此前,有社监委委员表示,如果社会希望社监委成为独立的监督机构,那么社监委就会向红会提出要求,同时请律师、相关组织、专家来商量怎么做,并让公众有一个充分的参与过程。

  昨天,社监委秘书长黄伟民表示,社监委正在筹划准备相关的事宜,撇清与红会的利益关系。对于社会对委员们的质疑,他表示,这些委员是敬业的,认真地履行了自己的责任,不会因为质疑而离开社监委。6月14日,社监委将召开媒体见面会,同时5名被质疑的委员也将参加,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给予回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