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花旗银行储户打账单被收4200元天价工本费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花旗天价工本费 储户讨利息被驳

  银行已全额退还 一审驳回起诉后原告上诉

  94页的对账单被收取4200元天价工本费,王某为此状告花旗银行。一审法院鉴于王某起诉后花旗银行已全额退费,驳回原告索要利息及公证费用等全部诉讼请求。为此,王某提出上诉。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收对账单工本4200元

  王某于2007年在花旗银行开立账户。2011年10月,他到花旗银行亚运村支行营业厅申请打印2007年11月至2011年10月的账户对账单,共打印了94张A4纸。按照当时花旗银行的收费标准,补制12个月前的纸质对账单每份100元。为了拿到对账单,王某支付了4200元打印费。随后,他起诉花旗银行收费不合理,要求退还对账单打印费,赔偿利息及公证费等共计5730元。

  此案经媒体报道后,去年3月7日,花旗银行将该笔费用退还给王某。花旗银行还为此调整了收费,从去年4月1日起实施新的《业务费率表》,打印账户12个月内的纸质对账单免费,12个月以上每份每月30元,最高收取300元。但王某还是坚持其诉讼请求,称其账户确实到账4200元,但无证据证明该款项是花旗银行的退款。花旗银行的行为给他造成精神损害,要求该支行赔礼道歉,返还对账单费用并支付利息及公证费用。

  花旗要求驳回诉讼请求

  庭审中,花旗银行亚运村支行辩称,支行有权就提供查询、复印对账单业务收取服务费,收费标准于法有据。王某重印历史对账单所需缴纳服务费标准的依据是《业务费率表》(2011年7月版),该表已依相关规定向银监会上海银监局报告,并以书面形式在营业厅公开摆放,同时还上传至花旗中国公司官方网站,供客户查阅。原告经客服及柜台人员说明,在准备重印账单前和重印时已明知该收费标准,且支行已向他退还重印对账单服务费,案件诉讼标的不存在,故请求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银行已全额退费

  一审法院认定,尽管花旗收费过高应予调整,但鉴于其已在储户提起诉讼后全额退还,就此不再处理,故驳回原告起诉。为此,王某提出上诉。二中院认为,王某打印涉案48个月账单超出免费账单范围,按约定属收费范围,而在与银行客服热线及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王某已明确知悉收费标准及数额,也未提出异议。花旗亚运村支行就王某打印48个月对账单收取服务费用,符合双方的合同约定。一审期间,花旗亚运村支行已全额退费,王某的诉讼请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

  晨报记者 颜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