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洋奶粉生意额或要蒸发20亿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9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国家发改委对奶粉价格开展反垄断调查后,几大外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均降低了产品价格,包括美赞臣、达能、雅培和雀巢。美赞臣在上周称,降价将使得美赞臣2013年销售额减少约3000万美元,而在未来一年,影响应该还会翻倍。有说法称,降价或使得洋奶粉在中国“少赚”超10亿元。

  在发改委的反价格垄断“打击”下,洋奶粉5年来首次在中国集体降价。单品最低降幅为4%、最高为20%,平均降幅约11%。根据市场调研公司AC尼尔森的统计显示,去年中国市场奶粉的销售额约385亿元,其中美赞臣、多美滋、惠氏和雅培这四大“洋品牌”就占了42.7%。如果按此数估计的话,降价或将使得洋奶粉从生产到销售等环节的生意额减少超10亿元,甚至可达20亿元。

  美赞臣全球总部在上周公布其上半年业绩时表示,正全力配合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此次调查。但由于调查仍在继续,现在去量化最终的影响仍为时过早,不过可以预见的是,降价可能会使美赞臣2013年的销售额减少约3000万美元。“但减少的部分可以通过除中国市场外的其他市场的强劲增长来弥补。”

  雅培在7月17日也已公布了其第二季度业绩。业绩显示,雅培营养品销售包括Similac婴儿配方奶粉和Ensure成人饮品,金额增长7.9%至17亿美元,占雅培总收入的近1/3。据悉,雅培配方奶粉在中国的年销售额约为4亿美元,仅占该公司整体销售额的2%左右。“中国市场并不占公司营养品业务的很大一部分。”雅培CEO Miles White表示,中国政府的调查不会影响国内对配方奶粉需求的强劲增长势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