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电商口水仗再起 京东不理苏宁国美瞄准阿里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30日 1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6月的价格战后,电商圈没有消停,各种暗流涌动,明枪暗箭防不胜防。一篇名为《现金流秘密》的陈年旧帖被不少微博大号争相转载,苏宁再次被黑。随后,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发起反攻,多条微博炮轰京东动用网络水军,同时启动“50万台主流电脑型号9折出售”的大促销,来证明苏宁并“不差钱”。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昨天在微博上连连发炮,他说,其实你黑苏宁目的不就是想说苏宁现金流不行了,打不了价格战了?好!马上开始的苏宁易购四周年店庆我们就打给你看!今天开始电脑促销“主流电脑型号9折出售!疯抢72小时!50万台特价!”上周就有人说我们是针对你,好!我还就打你了!这还只是第一波!

  苏宁易购内容产品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监闵涓清今天解释,易购的回击源于对手的恶意攻击。

  闵涓清:这个帖子不是前天才发出来的,大概去年就已经存在的,突然在同一时间段营销账号大规模推送这个就是反常的现象了。我们也去了解了这个背后的原因,有公关公司联系企业在背后操作,“打苏宁指挥部”变成“黑苏宁指挥部”了。大家是明眼人都应该看出来。

  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大家都清楚苏宁指的是京东。那篇《现金流的秘密》的帖子怀疑:苏宁过去多年的帐表是假的,目的是扩大利润,从而扩大市值,因为市值扩大了可以继续融资,继续搞资本运作和房地产,从而一直“良性循环”下去。另外,帖子里还说,苏宁现金流紧张,要靠供应商货款周转。

  苏宁易购内容产品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监闵涓清说,这次电脑促销早就计划好了,但因为对手的攻击,易购将优惠力度加大,用实力说话。

  闵涓清:上周已经发布了电脑准备促销的计划,而用大量营销号推送苏宁现金流出问题,就让想让消费者相信苏宁的促销力度不会太大。我们加大了活动力度,8月份是我们店庆,本来我们原计划九折的活动,满一千减掉一百,不设上限。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整个活动延续到四天,时间延长了,参与的机型数量也增加了,第一天就投入了50台特价。

  去年8月,在京东与苏宁价格战打得最为激烈的时刻,京东临时组建了“打苏宁指挥部”,“打苏宁指挥部”共有12个成员,包括市场、公关、销售、大家电部门,主要职责是关注包括微博等网络用户和对手动向,及时向刘强东汇报。

  不过时隔一年,京东表示早已无暇顾及苏宁,京东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有些电商总在意淫,我们都在忙京东的首届开放平台大会,哪里顾得上他们。京东认为,苏宁是在自我炒作,让一次小促销充满噱头。

  在电商的混战中,口水仗和炒作必不可少。上周,国美在线老总牟贵先发话,暗示苏宁线上线下同价是伪命题,欺骗消费者;几天后,有媒体报道,国美老板黄光裕在狱中发布指示,要拖死京东,阻击京东上市。

  苏宁易购也将火力瞄准京东,说这次的电脑促销只是价格战第一波,随后的大促将全部瞄准京东,让公众看看是谁的现金流有问题。苏宁易购内容产品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监闵涓清说,今年几家电商的策略都有侧重点,价格战会成为苏宁的优势。

  不论国美、苏宁都将火力对准京东,而京东似乎并不把这两个传统零售行业的老大放在眼里。在昨天京东首届开放平台大会上,京东的老板刘强东用了很大的篇幅批评垄断平台,暗示阿里巴巴集团让很多商家吃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