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指数继续向上存较大技术压力 提防沪指止步2200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14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天大盘稍作高开,高开后快速冲高到2120点上方,但很快冲高回落,整个早盘总体维持震荡格局,股指早盘没有向下触碰60日线。这种走势,一方面验证了笔者之前60日线不是短线顶的判断,另一方面也说明继续向上存在较大技术压力,特别是2150点开始技术压力更大,而到2180点至上方缺口,压力会达到阶段性的极点。而最终行情终止于2200点附近的可能性也不低。

  板块方面,金融地产继续维持和大盘基本一致的节奏,资源股行情较周一弱很多,市场主要热点板块有两个,一个是汽车板块,一个是电子信息板块。这两个板块我们最近都强调过,一个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的概念,一个是因为大数据、信息消费等相关概念。这种新经济的热点,会长期持续,虽然各个板块节奏可能不同,但一定是市场主流,这一点投资者是必须注意的。另外,包括航天军工等高端制造也是潜在热点。

  操作上,总体策略不变,以局部个股为操作目标,以短线策略为主进行操作,不要过度恋战,注意重压位的短线风险,注意大盘在攀升到2150点上方后的市场状态,一旦连续徘徊或明显遇阻,注意短线的出局观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