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恒天然暂停在斯里兰卡的运营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3日 1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惠灵顿8月23日电(记者刘洁秋)由于斯里兰卡当地民众针对恒天然的抗议行为以及产品销售禁令,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23日宣布,将暂停在斯里兰卡的运营。

  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在2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集团暂时停止在斯里兰卡的运营,是为确保集团在当地755名员工的安全而采取的预防性措施。

  因奶粉涉嫌含有双氰胺,恒天然斯里兰卡分公司本月8日宣布召回两批次共计约39吨奶粉。斯卫生部也采取措施阻止恒天然产品进入该国市场,同时要求商家下架恒天然产品。

  斯里兰卡一家法院16日下达一项期限为14天的禁令,禁止所有恒天然产品在该国销售,明令恒天然公司停止一切误导消费者的广告。

  史毕根斯在声明中说,最近的事态使恒天然集团很难在斯里兰卡维持日常运营,因此集团决定暂时关闭在斯里兰卡的工厂和办事处,那里的员工将暂时待在家里。

  斯里兰卡是新西兰第五大奶粉出口市场,恒天然产品占据斯市场大半江山。今年5月,有媒体报道恒天然奶粉涉嫌含双氰胺,斯卫生部7月将样本送往泰国检测后未发现问题。但斯科技部下属的工业技术研究院随后宣布,经其检测,恒天然奶粉中确含双氰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