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上海储备多项私车调控措施 加强对外省市号牌管理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image

  东方网8月24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涉及未来10年的新一轮《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昨天起公示。作为政府推进交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白皮书强调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解决特大型城市交通难题的有效措施,提出将调控小客车需求列入储备政策。

  白皮书即日起在中国上海、东方网、建设交通网站上公示,至9月2日结束。

  不同号牌差别化管理

  新一轮白皮书拟针对小客车拥有管理和使用调控,适时出台一系列新措施。

  今后,上海将综合运用经济、行政和法律等手段,对不同号牌车辆实施差别化管理政策,调控小客车的拥有和使用。其中包括:

  科学设置竞买人申请条件,加快建设机动车额度管理信息平台,将在用车额度交易纳入统一管理,抑制额度拍卖中的投机行为;

  研究并适时出台小客车额度有期限使用、限制转让等政策措施;

  加强停车需求管理对车辆使用的调控和引导作用;

  根据快速路运行状况,适时调整限行的车辆类型、时段、范围。根据新城、新市镇道路交通运行状态,完善郊区小客车使用管理政策;

  研究并适时出台长期在沪使用的外省市号牌机动车的管理政策措施;

  根据道路拥堵情况和大气环境状况,深化研究并适时出台区域或通道拥挤收费、车辆限行等交通需求管理政策等。

  小客车使用强度要降25%

  2012年,全市注册小客车保有量达到了177.8万辆。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巡视员江绵康介绍,上海将综合考虑道路容量、服务水平、停车和环境等因素,确定并公布小客车的年度新增量。

  新一轮白皮书提出,中心城小客车交通量(按车公里计算)的增幅要控制在20%以内,以保证中心城道路运行有序可控。根据测算,中心城能够容纳的小客车使用数量为250万辆。

  根据上海市第四次综合交通调查显示,上海每辆小汽车平均每天行驶39公里,这相当于每天要绕内环线一圈,这个数字大约是伦敦的1.3倍、东京的2.1倍,使用强度较高,小汽车出行所产生的道路交通量较2004年增长了近一倍,给城市交通形成了非常大的压力。

  江绵康表示,250万辆是一个动态目标,与在中心城使用的小客车规模和单车日均行驶里程有关,未来10年,将力争把小客车的使用强度在现有基础上降低25%,以保障道路服务水平,“相比国外发达城市,上海的小客车保有量并不算最高,但使用强度却非常大。国外不少城市早晚高峰时段,市民上下班一般都不开车。”

  上海将加强商业、办公等工作地停车泊位的总量管控,严格控制路内停车,强化差别化停车收费管理对车辆使用的调控和引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小客车 号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