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多地政府发行中期票据拓宽保障房建设资金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4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对接,推进上海保障房中期票据的发行,为上海保障房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公布的一揽子金融举措中,提出拓宽上海保障房资金来源。

  发行保障房中期票据,上海并非首次提出。

  去年7月份,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调研会表示,为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筹措困难,上海计划试点发行约400亿元总额度的中期票据;并将向三处公租房项目投放公积金贷款约30亿元。在拓宽资金来源方面,除计划发行中期票据和发放公积金贷款之外,还将试点利用企业年金投资公租房债权融资产品,目前已获人保部同意,长江养老保险公司已着手制订有关方案。不过,关于中期票据的发行或是企业年金的利用情况,记者暂未查询到公开资料。

  天津也曾试水中期票据缓解保障房建设资金紧张的问题。

  2012年6月,天津市政府金融办表示,正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磋商,拟发行保障房中期票据140亿元。这是天津市被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纳为保障房发债试点城市之后,推出的首批保障房定向融资资金。

  除上海和天津外,北京此前也曾采用中期票据驰援保障房建设。

  2012年3月,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筹备再次发行60亿元人民币私募中期票据,期限料为5年,资金将用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发行人上次进入私募中期票据市场是在2011年12月底发行20亿元人民币私募中期票据,期限5年,每半年投资者有回售权。2011年9月,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50亿人民币定向中期票据,用作支持北京市八个保障房建设项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