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内地以药养医推高药价 香港同种药品有些便宜1万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制图:张芳曼

  核心阅读

  最近,因价格等因素,不少内地人开始到香港购买药品。香港西环一家大药房的老板告诉记者,一天销售额有10万港元,其中内地人约占一半。

  内地与香港药品价格到底相差多少?原因何在?到香港买药存在哪些风险?如何规避?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内地香港药品差价有多大?

  同样规格药品有些可差1万元

  在香港铜锣湾骆克道一家大药房,内地来的旅客郑先生想为朋友购买一种治疗乳腺癌的药品——赫赛汀。赫赛汀在内地多数省份并未纳入医保目录,属于患者自费药。

  药房售货员报出的价格是港币23000元(约合人民币18400元)。售货员还拿出一本小册子,上边标明了内地的售价,“同样规格的赫赛汀,内地卖人民币25000元。”郑先生说。虽然比内地便宜6000多元人民币,郑先生还是货比三家,发现西环德辅道一家药店报价只有18500港币(约合人民币14800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药品加价 赫赛汀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