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即时评]香港药价为何比内地便宜?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2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新华网:中宣部等五部门发通知,不得使用国企资金高价捧“明星”。

  点评:用财政资金办豪华晚会,就是浪费公帑;高价追“星”,就是用纳税人的血汗钱去贴明星大腕的屁股。这样的晚会早该禁止了。为何地方官员和国企热衷此道,且互相攀比?因为跟职务消费一样,这样的钱很容易就花得出去。

  2、人民网:教师称举报校长贪污营养午餐遭报复,贵州副省长回复。

  点评:仅仅是举报一个小学校长,还得劳驾副省长亲自过问,不得不说,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失责了。按照当前机制,最终还是当地政府部门失责了。不过,为何会失责,这倒是值得追问的话题。

  3、新华网:媒体称二代身份证“先天缺陷”带来天大危险。

  点评:对二代身份证的技术升级可谓是迫在眉睫,公安部应该加班加点尽快完善。制度设计其实也通此理,如今各种非法的利益链条,其实就是抓住了制度设计中的漏洞,钻了空子,以致有些制度,如同旧时农家的篱笆墙,只防君子不妨小人。

  4、京华时报:北京楼顶别墅续:工商部门开查奇经堂是否违规。

  点评:由“最牛楼顶别墅”,牵出“奇经堂”,管理部门能够触类旁通,值得肯定。不过,这种举一反三,到底是被动式的,离社会管理的目标,离公众的要求,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要不然,违章建筑也不会那么多,“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也不会层出不穷了。

  5、人民日报:香港免税拉低药价,同样规格药品比内地便宜万元。

  点评:为何内地药价比香港贵?大概跟两地药品的用处有别相关。香港的药是大多是用来治病的,内地很多药却是用来“养医”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药价 明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