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G20峰会普京首晤习近平 外媒称欲表俄不孤立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880名记者聚集圣彼得堡,250万盆鲜花被摆放在康斯坦丁宫等会场内外,街头严密的安保,二十国集团的领导人以及全球最大的8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与会,第八次G20峰会5日在俄“北方首都”拉开帷幕。

  “当世界上20个最强大的经济体领导人在圣彼得堡聚会之时,他们仍面对一个未解的经济谜题。”加拿大《环球邮报》3日看上去既怀有期待又心情沉重,报道称,2008年、2009年G20峰会上的货币和财政刺激协调,勉强阻止了上世纪30年代初大萧条的重演,但世界经济依旧深陷低增长和高失业的泥沼。该报呼吁,“20国领导人必须解决停滞难题”。

  韩国《朝鲜日报》称,习近平主席出访中亚4国并参加G20峰会,李克强总理则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东南亚各国领导人接触。习近平向西出击,李克强面向南方,中国正显示出强化与周边国家外交的态势。此次习主席参加G20峰会将积极展开多边外交,并有可能与此前没见面的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会面,但显然日本首相安倍不在此列。韩国《国民日报》称,安倍希望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互动”,但青瓦台消息人士称,韩日领导人最好连5分钟的交谈也不要发生。《韩国日报》说,中韩拒绝与安倍举行首脑会谈,福岛核电站放射性污水外泄和国内右倾化行径让国际社会侧目,日本在峰会上立场尴尬。

  白宫官员3日称,奥巴马G20峰会上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双边会谈。俄新社2日援引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的话说,G20峰会期间普京也将进行一系列双边会晤,其中最重要的是将首先与习近平的会晤。中东在线称,随着美俄关系紧张,俄总统普京将展示一系列与新兴市场国家领导人的会面——最引人瞩目的是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会面——用以表明莫斯科并不孤立。报道还称,事实上,巴西、俄罗斯、中国、印度和南非,将举行金砖迷你峰会,展示该组织的战略重要性。

  “圣彼得堡G20峰会不会平静。”加拿大《麦克林杂志》3日做出这样的预测,文章称,白宫在莫斯科允许斯诺登临时避难后取消了原定的美俄峰会。奥巴马可能是关系峰会平静与否的最大变数。加拿大《环球邮报》称,在军事打击叙利亚之前的最后一段日子,奥巴马将出现在俄罗斯土地上,游说世界领导人支持美国针对巴沙尔政府的计划。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政治博客网站《野兽日报》4日提醒奥巴马“不要期待鲜花或红地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峰会 习近平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