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CCTV-2《超级减肥王》官方网站

细数首季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的七宗“最”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1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15日,由央视财经频道联手光线传媒推出的大型季播真人秀节目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将于CCTV-2晚间黄金时段开播。这也宣告了这档风靡全球近十年,极具正能量的减肥励志节目正式登陆中国,并将在电视荧屏掀起一场见证奇迹蜕变,重塑完美人生的励志瘦身风暴。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是一档可塑性极高的节目,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精神能量。节目中传递出的正确人生态度与健康生活理念,也为所有重量级肥胖参赛者,提供了一个重塑理想体型、恢复身体健康、开始全新人生的机会。而为打造中国版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央视财经频道与光线传媒也不惜巨资投入节目制作,更是始终关注细节,力求精益求精,这也使得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创下了中国电视真人秀节目史上当之无愧的七宗“最”。

  第一宗最:筹备拍摄时间最长创纪录

  近年来,各类电视真人秀节目纷纷霸占了央视与各大卫视的黄金时段,而电视观众对选手表现的持续关注、节目品质与赛制的津津乐道,以及收视率的优异表现,都印证着电视真人秀节目仍然是高收视的保证。但由于真人秀节目的参赛选手都是普通人,他们的表现往往需要节目制作团队的精心提炼,才能吸引到电视观众们的注意力,所以真人秀节目的拍摄周期较其他节目类型长出很多,一档季播选秀类节目,一般只是拍摄当场比赛和选手的准备情况,筹备拍摄时间最长为六个月左右。但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中体重严重超标的参赛者,减肥塑身所需要的时间更长,这也导致了节目拍摄时间更久,拍摄难度也更大。而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从参赛者选拔,到选手入营训练直至结果产生,总长度为十期的节目,筹备与拍摄时间长达一年,每天有固定8小时的拍摄,挑战环节时拍摄时间还会增加,而所有选手的房间内还装有监控摄像头,24小时纪录选手的状态。这也让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在拍摄时长上,无可争议的创下了电视真人秀节目之最。

  第二宗最:节目整体配备体系史上最强

  在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之前,国内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多以音乐竞赛类为主,节目卖点大多集中在导师团队的星光度、节目中产生的“明星”选手身上。而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除了齐聚这些元素之外,在整体配备体系上则首度启用了“全明星阵容”和顶级配备。在团队配置上,还将由国际著名减重专家带队;国字号球队的专业运动修复师为选手进行运动后的按摩理疗;中国顶级食疗营养专家为选手特制营养配餐。而在节目录制过程中,随队医生与护士均为国内顶尖医院中的精英;120更是提供24小时随队救护车。而在配备与环境上,也全部采用了顶级配置,在每个细节上都要求达到最高品质。这样的顶级配置体系也让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成为史上最强的电视节目。

  第三宗最:最与世隔绝的真人秀节目

  为帮助入营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的14位选手实现梦想成功减重,重塑自信人生,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采用了封闭式的训练模式,与外界完全隔绝,让选手们规避各种不利于减肥的诱惑,专心与体重“宣战”。而14位“重量级”选手也将通过美食诱惑、大型项目挑战及教练的魔鬼训练,不断减重挑战自我,真正达到显著的减重效果。在训练过程中,选手们都不能使用任何通讯设备,就算与家人联系也要通过节目组才能实现。日前,一位体重超过200斤,却有着精致韩范儿美颜的女孩瞬间爆红网络,并被网友封为“最美女胖子”,而这个名叫及伟佳的女孩也迅速占据了各大门户与视频网站的首页头条。一夜之间,“最美女胖子”引发了关于审美标准的讨论,而“女人身材重要还是样貌重要”也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更有众多网友跪求胖女神不要减肥。目前,及伟佳正以选手身份在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中进行封闭减肥训练,且已经颇见成效。尽管已经成了网络红人,但仍在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中为减肥梦想努力的及伟佳对此却毫不知晓,这也足以可见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的封闭程度之深。而节目组也表示不希望及伟佳受到此事的影响,并会尽力帮助她实现成功减重的愿望。

  第四宗最:最具影响力的节目模式

  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是一档风靡世界十三年之久的减肥瘦身类真人秀节目,自首播至今一直拥有极高的收视率。在国内引进的《X-Factor》、《The Voice》等当红节目模式诞生三年前,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便已火遍全球,其影响力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并引起了轰动效应,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25个国家制作了本地系列,美国NBC电视台更是成功制作了十四季节目。而这档节目也已经被全球肥胖人群奉为“圣经”。2013年,光线传媒将该节目引进国内,并与央视财经频道携手打造出大型励志减肥瘦身类真人秀节目——中国版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虽然是一档国外引进模式的节目,但由于肥胖已成为全球性问题,而中国也有超过三亿的肥胖人群。因此,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在中国也不会缺乏关注者。更重要的是,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全封闭训练及录制的状态,也将令观众充满好奇与期待。而选手们在训练中显露出的积极态度与顽强精神,以及引发的励志故事,也将激发观众们对节目的关注与追捧。

  第五宗最:最具实用性的电视真人秀

  在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训练营中,选手们将在明星健身教练的全程陪同下接受减重挑战,并按照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专业训练计划进行锻炼。每周都要历经一系列科学的瘦身运动、室外竞技挑战以及称重“决斗”,还将得到健康顾问、医疗团队等专家定期给予的科学减肥方法的帮助。为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专家建议选手一定要运动加饮食调理,还要特别注重休息,每天保证睡眠在8小时以上并早睡早起,让疲惫的身体得到恢复,这样才不会影响第二天的运动。而在饮食搭配方面,专家也为各位选手分别制定了营养配餐,将饮食变成一天五餐。早餐要营养丰富,各类食物都可以摄取一些;如果上午有运动,可以在运动过后吃一个水果,但不可以量太大。午餐的肉类可以比早餐多加一点,多摄取蛋白质。下午如果有运动,之后可以吃少量水果。晚餐要多以菜为主,但7点过后则不要再进食。此外,选手们在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中,精神与毅力也在日渐强大。他们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所引发的励志故事,也将感染大家一起科学减肥塑身,让我们的内心更为强大。而这档最具实用性的电视真人秀节目散发出的强大“正能量”,也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身体与精神的盛宴。

  第六宗最:最为选手花钱的电视节目

  此次入选首季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的14位选手,体重最大的超过400斤,体重最轻的一位女选手也逼近200斤,为帮助他们实现减肥瘦身的梦想,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也不惜重金为选手们提供了最好的减肥环境,选择了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这一世界公认养生度假天堂的海南省西海岸作为他们的训练基地。由于参加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的选手们都拥有着“超大号”身材,节目组也为他们全部购买了头等舱机票飞赴海南,入住当地的五星级酒店,享受海南最好的服务。还为选手们量身制作了衣物和床铺,并邀请全国著名的营养学专家与厨师,专门为选手制作营养配餐。训练过程中,还为14位选手配备了全球八大顶尖品牌的运动器械近百件,其中还包括全中国仅此一台的运动机械,仅是一台跑步机就相当于一台中型家用轿车的价格。除此之外,中国版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还加入了美版中都不曾用及的爬梯机等最先进的健身器材,并有专人进行器械培训和维护。而最终胜出的减重最多的选手也将独享百万保险金的奖励。

  第七宗最:最具悬念的节目赛制

  首季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共有10期节目,其中前四期为男、女分队赛,14位选手将两两配对分成男、女两队,每周进行体能训练和分组挑战,并由美食的诱惑来考验选手的选择,并根据选手每周的减肥表现,每期淘汰一位减重最少的选手。当选手人数减少至8人时,则将重新分组进行第二轮对战。再经过三期的淘汰赛后,仅存的六名选手将进入最终的个人赛,全面进入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选手夺冠的激烈阶段。在总决赛中,淘汰选手将全员回归,通过称重竞争“家庭减肥王”的称号。在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的竞逐过程中,选手们永远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就是减重最少的“失败者”,也许本期的减重冠军下期就会面临淘汰;也许并不被看好的选手就能成功“逆袭”晋级,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下一期不会被淘汰,答案永远在最后一刻才会揭晓。这是中国电视史上唯一一档不能作假的真人秀节目,选手们每一周的体重都是板上钉钉,大家也都能看到,而这也让海南国信龙沐湾《超级减肥王》永远充满悬念,究竟谁能够成为最终的“超级减肥王”没有人可以预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