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跟随中国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2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大连9月11日电(记者 刘育英 董冠洋)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11日在大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银行业正面临跟随企业“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工商银行已在全球40个国家建立了380个分支机构。

  姜建清说,中国企业的采购、生产、投资日益融入全球市场,中国的银行也跟随企业走出去,这是一个自然推进的过程。

  据中国三部委发布的数据,2012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流量较上年下降17%,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创下流量878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6%,首次成为全球三大对外投资国之一。

  姜建清说,中国工商银行在全世界40个国家设立了380个分支机构,有一万余名员工,95%左右是当地员工,两千亿美元左右的资产,一年有100亿元人民币盈利。

  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在论坛上说,央企在全球范围打造品牌形象是面临新的挑战,中国移动、中国石化等在全球市场仍是小的品牌,国企打造形象首先是要有颗真诚的心,提供好的服务。

  原招行行长、现任永隆银行董事长马蔚华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银行在全世界应该是最挣钱的,去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国占了100家,全球盈利总量三分之一是中国贡献的。(财经专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