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胡舒立:互联网增加了社会的透明度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2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9月12日电 (周素雅))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11日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在错综复杂的世界学习领导技巧”分论坛上表示,在中国非常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来增加透明度,而互联网正可以改变这个现状。而我们经济和政治的领导人已经认识到了这点,而且也增加了公众的参与。

  胡舒立说,在中国政治、经济、社会都在不断的发生改变,而且互联网也正在为这种改革提供助推力。对于政治经济的领导人来说必须了解现在社会变革,而且不能轻易下结论说怎样是对的怎样是错的,但也不能因此害怕面对风险,在必要时候延迟行动。例如,在北京打车非常困难,当出租车数量有限时候,有个打车工具叫车就容易多了。

  胡舒立解释道,所以说科技进步使打车软件研发公司有用武之地,也让政府反思目前政策是不是有问题,是否应更好理解市场。所以对于北京市政府而言,他们应该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政策,而不是由政府全部垄断出租车的配额资源。

  “互联网正在改变社会的透明度。我觉得对中国来说,如何让领导人们通过竞争重新适应社会规则是现代领导力的一个基础。”胡舒立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