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刘长乐:品牌打造对中国是非常重要的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2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9月12日电 (周素雅)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11日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打造中国新形象”分论坛上表示,品牌的概念非常重要,从品牌方面来说,中国是一个经济的巨人、品牌的矮子,中国在品牌塑造方面依然是一穷二白。

  刘长乐说,我们从事的是市场经济,市场经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就是商品,商品的属性、市场定位决定了品牌的重要性,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当然品牌的战略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

  “当年日本的电子信息产品打败了美国相当多的产品之后,美国绝地反击,在非常短的时间里扶持了像苹果这样的品牌出来。这确实和政府有很大关联。”刘长乐补充道,我觉得不论是美国、日本还是韩国,虽然都是市场经济非常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但市场的背后都离不开政府操作的手。比如日本、韩国在打造文化产品的时候都给予了相当多的投资和政策倾斜;美国政府对好莱坞、可口可乐、哈雷摩托车等都有许多支持。所以品牌的战略和打造对当前中国是非常重要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长乐 品牌打造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