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精彩观点

【夏季达沃斯】美铝董事长:华为、中兴在美遇阻只是个案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3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国家周刊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美铝董事长克劳斯·柯菲德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采访时表示,华为、中兴在美国遇阻只是很具体的个案,不是指标性的广泛行为,中国企业应该继续强化与外方伙伴的合作。克劳斯认为,外企的很多经验值得中方企业学习,而中国巨大的市场又能给合作双方创造出足够多的机会。

  美铝1993年进入中国,与中铝、五矿等中国企业均有合作,目前在全国各地设有近10家分公司和办事机构,去年曾与中铝共同出资140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三大铁矿石企业澳大利亚力拓公司12%的股份,该公司在2012年财富500强中位列439位。

  但美铝近几年市场表现不佳,道琼斯指数已经宣布从下周起取消其道琼斯指数成员的身份,原因是美铝的市值和股价表现不佳,这也意味着老牌美铝正式被道琼斯“开除”。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采访时,克劳斯不愿对“被开除”事件进行评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美铝 华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