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美国期货金市现天量止损停盘事件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4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井楠)昨日上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发言人向公众表示:黄金美市早盘天量止损状况,并造成COMEX10月期黄金期货交易中断20秒。据了解,这是又一起程序化交易故障事件,堪比中国8月出现的“光大乌龙”事件。  

  CME Group表示,由于金价跌幅过大触发了交易停摆机制,使交易所在北京时间14:54停盘20秒。在停盘前10月期黄金期货价位1344.50美元/盎司;停盘前2分钟内10月期黄金期货价格暴跌12美元/盎司。

  不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介绍:年初至今,贵金属交易中一共触发了21起停盘,该事件并不是特例;但高频率的信息化程式交易可能加重了这个趋势,值得全球的金融机构、交易场进一步研究。而且,市场出现如此天量止损盘,说明多空分歧严重、市场被操作性较强,很有可能是大量机构看空后市的结果,值得贵金属投资者关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止损 天量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