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苏宁银行”名称获国家工商总局核准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7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南方日报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官网获悉,苏宁银行已经获得工商总局核准。凭借民营银行概念,周一苏宁云商收报10.26元,收涨9.97%,近一月涨幅接近50%。

  昨日,苏宁易购董秘任峻回复媒体表示,目前的确是在申报银行,但除此以外没有其他可以透露的消息。昨日记者也从接近监管层人士了解到,目前银监会对于民间资本发起设立银行尚无完善细则,工商核准不意味着银监批准。

  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网上看到,国家工商总局对于名称核准仅仅是形式性审查。对于名称预核准,只需要提交全体投资人签署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和《制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然而,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银行设立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由银监会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名称核准并不意味着银行获批建立。

  7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为民营资本设立银行“松绑”。就在前几天,有媒体爆出,全国首份地方版《试点民营银行监督管理办法(讨论稿)》已经完成报至银监会,并被银监会列为“范本”,成为指定全国性细则的重要参考。这份《办法》中还包括了明年3月前,全国第一家民营银行将会核准开业等时间。

  在国内目前苏宁云商外,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都跃跃欲试。各地申请设立民间银行也非常踊跃,继上海、泉州、温州等地传出积极申报民营银行的消息后,广东的3家企业申请也已递交到银监会。第一张民营银行牌照花落谁家备受关注。不过,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抢注名称未必就是“先行一步”。

  南方日报记者 黄倩蔚

  实习生 陈晓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银监会 银行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