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四川眉山买房赠面积现象普遍 开发商称钻国家漏洞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7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眉山9月17日消息(记者刘黎 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四川眉山的听众通过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88反映,在眉山买房,赠送面积非常普遍,少则十几平方米,多则几十平,这究竟是开发商打出的噱头还是购房者真得了实惠?

  眉山岷江大道,多家楼盘都在以过节的名义搞促销,买房赠面积的条幅老远就能看到,大喇叭里也在循环播放着买赠的细节。向阳光﹒维多利亚楼盘的置业顾问咨询一套两居室的小户型,64平米的建筑面积,对方称,购房者实则能得到110多平米。

  置业顾问:最小的这个户型,送下来116,它的产权比较小,64平米。

  记者:这怎么送到116的?

  置业顾问:报规报建的时候送的比较多,我们总价比较低。你买的两居,当时总价应该就是在34万,我们这个也是34万。

  隔壁金色春天楼盘也在大肆宣传买房增面积,前去咨询的购房者不少。一套59.95平方米的两居室,户型图上看,购房者占了大便宜,实得面积是110平米,几乎又送了一套小两居。在眉山,在售楼盘几乎都在送面积,少则十几平方米,多则几十平方米。开发商解释,这是趋势,全都合规。

  记者:这种不会将来产权上有啥麻烦吧?

  金色春天:我们赠送的目的是要降低买房子的总价,要是不合法不合规的话早就给我们拆了,早就给我们查封了,不准卖了。这是通过了规划局批准,报规那些才行的,相当于我们是钻国家的漏洞,比如国家规定的结构板、花池、飘窗不算面积,那我们就把这些赠送面积报规成结构板、花池、飘窗。

  向眉山市城乡规划局咨询,建筑规划管理科工作人员说,这种现象在眉山的确普遍,有些是开发商的营销手段,有些是他们钻了政策的空子。这位工作人员提示,再大面积的房子,赠送面积三四十平是红线,对购房者来说,买这样的房子,其实有风险。

  假如一套户型规划局批的方案是80平方米,开发商通过增加阳台、增加结构板的面积等做到了120平方米,房产证上始终是80平方米,多赠的40平米,只能使用,没有产权。

  工作人员:假如说以后,这40个平方,在它的阳台上或者是结构板、空调板、飘窗这些上面出了问题,比如漏雨、不隔音、防火材料没做好这些情况,开发商与你们的合同关系得不到法律保护。假如说你买了这套房子需要拆迁的话,是会根据房管局给你们办的证的正式的面积来计算,而不会根据你实际使用的面积计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面积计算 四川眉山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