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网销阳澄湖大闸蟹价格极低引争议 被曝5/6是山寨货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阳澄湖9月17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阳澄湖大闸蟹今天才开闸,但是早在一个月以前网络上的纸螃蟹已经是卖的风风火火。通过网络的平台团购蟹券购买平均一只大闸蟹才十几二十块钱,低廉的价格在引发市场抢购的同时,也引来了不少的质疑。网络大闸蟹到底可不可信呢?

  从去年开始网络销售的大闸蟹和大闸蟹券就备受热捧,刚才记者查询了一下目前淘宝上的价格,四只3两以上的公蟹、两只2两5以上的母蟹报价是158元,除掉包装费和物流费算起来一只螃蟹可能只要16元左右。凭着超低的价格,一些网店的销售量也是直线上升。

  现在做大闸蟹生意的网店少说有几百家,这种价格首先是引来了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质疑。

  他们此前曾公开表示对这种极低的不可思议的价格感到惊讶,不过也有说法认为这种螃蟹基本上算阳澄湖螃蟹里规格最小的,价格便宜还说的过去。

  不过网上对于大闸蟹销售量的质疑就更难解释,根据各家团购网站公开的销售记录显示,去年在网上打着阳澄湖大闸蟹旗号卖的螃蟹据不完全统计大概销售1万2千吨以上,价值接近了27个亿,这已经是远远超过了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据当地蟹农介绍,阳澄湖面积是120万平方公里,去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是2300吨,这就意味着去年网上基本上销售出了6个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而其中5/6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都是山寨货,最多不过是在阳澄湖里洗洗澡的外地湖蟹。

  此外,也有不少的外地螃蟹报上了阳澄湖大闸蟹的名头来吸引消费者购买。今年的情况也差不多,统计显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总体产量是和去年持平的,但是今年这些螃蟹刚刚上市,此前的销售已经基本瓜分了这些产量,其中有多大水分自然不用明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