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出炉 50位地产富豪平均财富上升22.5%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于昨日出炉,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八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王健林、杨惠妍家族、陈丽华分别以财富1010亿元、425亿、350亿居前三位,50位上榜者平均财富157亿元,门槛和平均财富均为历年最高。遭到网友调侃:“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扬子晚报记者 薛 蓓

  A 王健林、杨惠妍、陈丽华居前三

  制榜方介绍,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15日,且只计算富豪房地产部分的财富,如王健林的房地产产业财富计算为1010亿,而在百富榜上总的财富数字为1350亿。共有50位富豪上房地产榜,门槛和平均财富均为历年最高。上榜门槛比上年提高25%,达到75亿元。平均财富比上年提高22.5%,达到157亿元。身价百亿及以上的富豪比上年增加9位,达到33位。平均年龄53岁。前十名中总部在北京的有6家,其次是广东,有3家。

  根据该榜,王健林以财富1010亿元蝉联“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首富,这是王健林四年内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财富比上年上升124%,目前王健林直接及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1%的股份,地产占他个人财富的80%。

  前十名中,有4位持有物业量较大,分别是王健林、陈丽华、黄怒波和严彬。整张房地产榜上,以持有物业为主的人约占总人数的22%。

  B 总部在江苏的三房地产商上榜

  北京和广东仍然拥有最多房地产企业,分别有14人和12人上榜,占整个房地产榜的一半多。接下来是上海和福建,分别有5人和4人上榜。总部在江苏的上榜房地产企业家并不多,有3位,和重庆并列地区第五。其中苏宁置业的张近东以180亿元房地产产业财富在该榜上位列第十。企业总部在江苏的上榜苏商还有华厦融创的董现君,胡润计算其财富为80亿,41位,企业总部在徐州;苏宁环球的张桂平、张康黎父子(合计),财富78亿,48位。

  C 胡润:百富榜每四个富豪中有一个主业地产

  即使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上,房地产也重新成为上榜人数最多的行业,有281人上榜,占总人数23.5%,相当于每四个人中有一人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财富占总榜单的28%,相当于每十块钱的财富中,有将近三块钱是来自房地产行业。今年百富榜前10位富豪中,有6位从事房地产。榜上市值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前3名依次是万达1550亿元、碧桂园731亿元、龙湖588亿元。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前50位房地产富豪基本上都在国内销售,几乎都还没做到国外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