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胡润:30位富豪去年套现378亿 雅士利张利钿居首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6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胡润百富官方网站消息,胡润研究院今天发布《2013胡润套现富豪榜》。30位中国富豪过去年总套现378亿元。广东雅士利的张利钿家族卖掉股份后获利58亿,成为“2013套现大王”。

  胡润研究院继9月11日在北京发布《2013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之后,今天在上海发布其子榜之一的《2013胡润套现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次发布“胡润套现富豪榜”,统计自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8月15日各上榜富豪的套现金额,以此进行排名。套现数额皆未减去纳税部分。

  30位中国富豪过去一年套现超6亿,总套现378亿元,比去年增加5%。广东雅士利的张利钿家族卖掉股份后获利58亿,成为“2013套现大王”;海康威视的龚虹嘉、陈春梅夫妇过去一年又套现28亿,排名第二;中弘卓越的王永红过去一年套现25亿元,排名第三。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过去一年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30位套现富豪中,有21位主要通过转让或者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70%,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张利钿家族;另外9位则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杨惠妍家族。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套现促使企业家变身投资家。”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雅士利 富豪榜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