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医生出错,不能患者埋单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医生开错药方,事情虽小,却折射出有些医生工作态度的不认真与医院管理的混乱。

  看病难,是当前普遍存在的现象。不可否认,病人数量多导致医生工作量大、压力重,一些看病患者也存在言语过激等不当行为。但整体而言,在就医过程中,由于医生的专业知识和主导地位,患者往往是弱势的,需要得到医生的帮助。医生首先应认真负责,避免差错;患者有疑问,医生多解释一句、回应一句,往往能令双方避免不少麻烦;出了问题,医生更不能以“不小心点错了”为借口掩盖其严重的失职行为。医院不对医生开错药方行为进行追责,仅作简单的事务性处理,实则是纵容了医生的失职行为。

  改善医患关系,需要双方增进理解和信任。要想让患者更加信任,医生的工作作风是否应改一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