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旺季销量大滑70% 熊猫币金价低于饰金价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盎司圆形金质熊猫币

  市场

  其实,受三公消费约束的影响,需求量由礼品、投资、收藏组成的金银币市场也进入低迷状态,有广州大型金银币商家告诉记者,九月和十月本是传统的金银币礼品旺季,但从今年情况看,较去年大幅下跌了70%,“几乎无人问津。”

  记者走访市场也看到,以一套合共59.11克的熊猫金币全套为例,目前广天藏品销售价格为1.9万元,约321元/克,以昨日饰金价格约为338元/克,此价格还没算上手工费,即买熊猫金币比买饰金还便宜。销售员告诉记者,此套金币的价格本来是在2万元以上的。

  陶坚在《中国现代贵金属币行业现状与发展》中也提到,“2013年金银纪念币板块总体上不会有太出色的市场表现。其主要原因在于:金银纪念币品种经过价格的持续下跌调整,导致市场较长时间缺乏赚钱效应,市场人气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即将发行的新品种中,缺乏具有强大号召力、感染力的品种;上档套牢盘较多,导致存量资金要向上攻击难度加大;经济的不景气,明显影响到了礼品买盘的积极性。因此,2013至2105年的币市行情,充满了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熊猫金币 贵金属币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