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苏宁云商60天暴涨150% 被指私募操作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围绕在苏宁周围的诸多概念总是难辨真伪。可是这在资本市场上反而成了一种优势,近期苏宁云商股价的强势上涨可以证明这一点。苏宁业绩成长究竟是值得"长期成长"还是"宜短不宜长"?

  近期,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弘毅年会上发表演说称今年四季度将推出互联网化门店也就是"云店",把门店开到消费者的口袋里、客厅里去,并通过开放平台"苏宁云台",将自身的物流还有信息流和资金流等等一些资源全面向社会开放。

  公开资料显示,在苏宁的这波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当中,不少机构参与到了其中,而其中不乏一些私募的身影。有私募人士表示,"在苏宁实现线上线下同价之后,他曾经到苏宁的门店去做调研,当时得出的结论是业绩短时间内恐怕难以因为同价而提升。"

  从张近东的讲话来看,他的目标很宏大,但是能否实现应该说还是值得怀疑的。尽管在业绩上并未吸引到这一私募人士的关注,但是苏宁身上热门概念云集,还是吸引到了他的关注,尤其是近期出现的民营银行概念股。持有类似看法的不止一家了。近期,上海某私募公司研究人员表示,不少私募正在大笔买入苏宁,但是到了9月24日的时候,他表示:"现在大家都在卖出苏宁了,这个时候进入就不太明智了,因为目前的价格都已经超过了弘毅在2012年的定向增发价。"

  事实上今年以来,苏宁的动作是非常多,似乎是"什么热门就做什么"。 比如今年1月份,移动转售业务"开闸",苏宁就表示对这一业务感兴趣,正在积极的申请。到了今年3月份的时候,苏宁就宣布了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并正式更名为苏宁云商,也就是去电器化。时隔3个月后,苏宁宣布实施了线上线下"双线同价"战略,称要打破电商低价的策略神话。8月23日,苏宁宣布已向相关部门申请设立民营银行,并且展开基金业务的申报备案工作,计划近期推出相应的基金支付产品和基金电商的平台。8月30日的时候,苏宁又发公告说,准备和关联方苏宁电器集团共同出资1.2亿元发起设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这也是苏宁确认了正在申请苏宁银行的消息后,正在有金融领域的又一大手笔。 由此可见,苏宁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布局已涵盖第三方支付也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易付宝、小额贷款、理财和保险、银行等等领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私募 苏宁电器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