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国庆前最后一天两市解禁市值陡增至890亿元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9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杨毅沉、华晔迪)国庆长假前仅剩30日一个交易日,但当天沪深两市将有890亿元的巨量限售股份解禁,较本周增加数倍。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宁波港和中小板公司汇川技术、智飞生物等多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市值都将超过百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30日当天共有18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份解禁,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有1家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解禁的有11家公司,涉及非公开增发的有6家公司,按照9月27日收盘价计算,两市解禁市值将达到890亿元,较本周不到200亿元的解禁规模相比增加数倍,解禁压力陡增。

  在18家上市公司中,宁波港97.2亿股首发原始股份解禁市值最大,达到216亿元,而创业板两家公司汇川技术和智飞生物的解禁市值也分别超过130亿元。今年三季度,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力度不断加大,在这种情况下,国庆节前上市公司股东会否在解禁后通过减持自发“过节费”值得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