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国内油价明起下调 新机制下“五涨四跌”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郑祚声 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能源频道 宋亚芬)9月29日,发改委正式下发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9月29日24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45元和235元,折合90#汽油下降0.18元/升, 0#柴油下降0.2元/升。据悉,本次下调幅度为新定价机制以来的第二大跌幅。

  今年3月27日起,我国开始实施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时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成品油新定价机制运行近半年来,国际油价先跌后涨,共计经历“五涨四跌”共九次(含本次)调整,总体呈现上涨态势。(中新网能源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