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美国政府关门第六天 英国媒体总结十大怪现象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07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是美国政府关门的第六天,由于参众两院仍然没有就临时拨款议案达成共识,所以,大约80万的政府雇员仍然要继续休假,幸好美国国会众议院昨天通过了一项议案,决定在政府“开张”后为80万被迫休假的政府雇员补发工资,只等参议院点头后,闹剧就会结束。

  此次政府“停摆”事件,除了给美国人的生活造成了许多不便,迫使总统奥巴马取消了APEC行程,错过了与亚太地区国家,尤其是与中国的进一步合作和深入理解机会,还被英国媒体总结出了10大怪现象。

  比如,长达8891公里的美国和加拿大边界,维护人员只剩下1个人;暂缓对伊朗的制裁行动;沿西弗吉尼亚州阿帕拉契山脉跑100英里的路跑赛被取消;电影人物邦德的影迷成倍增加;政府官员可以免费就餐;讽刺T恤意外大卖;以及癌症药物试验被暂停等等。

  其实,与政府““关门”相比,不到两周的美债违约“大限”才更加危险,因为这将会引发信贷市场冻结,美元大跌,国债利率飞涨,甚至会引发“比2008年或者更加严重的金融危机和衰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