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东阿阿胶6年来涨价12次 售价突破千元茅台甘拜下风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07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郑州10月7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贺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阿胶因其补血效果显著,价格昂贵,被人们称为“药中茅台”,而让正在经历高端白酒寒冬的茅台没有想到的是,如今一瓶53°飞天茅台没准还换不回一盒500g精装东阿阿胶。有消费者调侃道,“药中茅台”价格真的很“茅台”。

  记者走访郑州多家药店发现,东阿阿胶价格大幅上调,原来每斤售价875元的铁盒装阿胶已经提价至每斤1098元,半斤装的阿胶由原来的445元提价至550元。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此次涨价已是东阿阿胶近6年来的第12次涨价。

  随着售价上调25%,东阿阿胶的价格已经从2010年的400多元每斤,直接涨破千元大关,3年内涨幅超过150%。除了东阿阿胶价格大幅上调之外,福牌、同仁堂、华信等品牌阿胶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提价,幅度在10%至20%。

  郑州一连锁药店的售货员说,目前店里的东阿阿胶库存已经不多,她透漏这是因为价格过高,药店担心压货,所以都不敢多进货。市面上阿胶数量已然下滑不少。

  翻阅东阿阿胶每次的涨价公告,不难发现,“驴皮资源日趋紧张,导致原料收购价格不断上涨”永远是其涨价的不二理由。据了解,东阿阿胶目前所使用的驴皮原料,来自养殖基地的约占20%,另外80%主要依靠其他渠道获得。而东阿阿胶的养驴示范基地,更多是与农民合作,一旦农民积极性不高,产量就上不去。

  一位从事阿胶生意的经销商直言,借助驴皮价格上涨而暴涨的阿胶,可能存在“炒作”之嫌。阿胶产品集体涨价和今年来东阿阿胶频频调价分不开,东阿阿胶的不断提价,一方面是为了保证渠道利润,提高经销商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树立东阿阿胶的高端形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