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新闻文稿

窦文涛:我致力于去理解和解读任何一种我们难以理解的行为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3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

2

p


  自9月20日在央视首次亮相以来,窦文涛携财经频道《滔滔不绝》打破了“新主持人加盟央视后水土不服”的怪圈,获赞“接地气”。虽然目前节目只播出了五期,但“窦氏风格”与央视的融合却渐入佳境。

  栏目组的工作人员证实:“节目收视及反馈不断向好,除了文涛的粉丝群体之外,我们还培育和拉动了新的收视群体”。网友“轻柔de力量”甚至说:“从央视来说,这个栏目的独立尺度和初衷风格的可持续性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转折点。”

  对于文涛与央视的首度合作,很多铁粉在欣喜之余,都在担心“文涛还那么敢说吗”?家住河南的时女士,微博id“懒懒的粉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了凤凰平台的包容,文涛还能如鱼得水么?”可事实上,文涛认为“央视的人有时候比我敢说话多了,他们很多人都有一种,不管是打苍蝇还是打老虎,都要竭尽所能为民请命的冲动”。

  “加盟央视后,就有人要以白岩松的标准来要求我了,希望我能成为财经频道的白岩松。”窦文涛笑言,“上回白岩松说一个地方官员‘鞋没有进水,脑子进水了’,于是就有人问了,窦文涛,白岩松这样的话你敢说吗?我觉得这是两种风格,我更感兴趣的是新闻当事人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每个人的大脑结构其实大同小异,会出现我们无法理解的事情,背后肯定是有文化、心理等很多复杂的因素,所以我要致力于去理解和解读任何一种我们难以理解的行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窦文涛 滔滔不绝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