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280家企业终止IPO审查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在审企业情况表,上周有两家企业终止审查,至此,终止审查的企业达到了280家。

  其中,浙江魔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终止申请企业名单的时间为10月23日,此前它申请在中小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终止审查前处于“初审”阶段。另一家终止审查的企业为江苏蓝色星球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终止审查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

  同时,沪市主板及深市中小板并未新增排队企业,创业板新增2家排队企业,分别为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鹏鹞环保曾在5月份拟于上交所上市,排队4个月后该公司进入终止申请企业名单。当前,鹏鹞环保转战创业板,中介机构仍为此前为其保荐的华泰联合证券。

  截至10月25日,沪深两市IPO排队企业总数未变,仍为754家。

  IPO停摆已超过一年,对于这些排队企业来说,“苦等”的时间消耗自然意味着不菲的成本,不少企业另谋出路,转战新三板、发行债券、谋求并购重组成为它们重新选择的融资渠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新三板的挂牌企业数增速加快。截至2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为326家,其中,126家企业在今年挂牌。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表示,企业应根据自身条件取舍融资渠道,如果企业股本规模不是很大又急于融资,则不妨先到新三板挂牌。

  那些已排队许久,却迟迟不能“入场”的企业,债务融资成了较好选择。据悉,已在上交所排队的券商,国泰君安当前已通过短期融资券、公司债、次级债等多种债务融资方式募集到了305亿元资金。

  在并购重组方面, 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并购重组已成为私募股权投资(PE)和创投机构主要的退出方式,不少IPO终审企业也转道并购重组,通过借壳上市、被并购等方式,实现上市融资、PE退出以及券商解套的目的,这也燃起了市场对并购重组的热情。

  根据CVResearch投中研究院统计,今年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宣布交易案例数量大幅增长,宣布交易1267起,环比上升32%;交易规模增至712.34亿美元,环比上升16%。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IPO 私募股权投资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