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继“蒜你狠、姜你军”后 “钱滚番”成网络热词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29日 1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南京10月29日电 (齐书懿)网络流行词“蒜你狠”讲的是大蒜的价格涨的厉害,“姜你军”说的是生姜的价格飙升老百姓买不起。而最近又出现一个新名词,来源于最普通的番茄价格猛涨,被戏称为“钱滚番”。

  据悉,进入10月后,番茄价格一路跳涨。南京某农贸市场蔬菜摊位前的价格显示牌上显示,西红柿的价格只有3.5元一斤,售价并不高。不过,摊主表示这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价格了,标签没来得及换,10月份西红柿价格早就大幅度上涨。现在好的番茄要6块一斤,差一点的也要5块。

  南京的高小姐连着几天都没在小区附近的小馆子点到番茄炒蛋,老板解释因番茄太贵,为了降低成本最近不采购。走访发现,南京很多小饭馆里的番茄炒蛋的价格涨了两三块钱,原来十元钱的一盘菜现在要十二、三块钱。十月以来,一路上涨的番茄价格,被市民戏称为“钱滚番”。

  根据商务部网站的价格监测,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番茄的价格,在近一个月内翻了一倍。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由于天气转冷,市场上的番茄主要来源于蔬菜大棚,成本较高。随着下个月南方新一批地产西红柿的上市,市场售价有可能会回落。(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番茄 姜你军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