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ST公司三季报业绩喜忧参半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3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截至10月31日,Wind资讯统计的56家*ST公司均已发布2013年三季度报告,其中有39家公司亏损,而在17家盈利的公司中,有7家公司在上半年基础上扭亏为盈。在39家亏损的公司中,有25家在2011年和2012年已连续两年或三年亏损。如果到年底前这些公司未能扭亏为盈,按照规定将被迫暂停上市或退市。鉴于此,众多*ST公司将进入保壳大战最后两个月的救赎期。分析人士指出,三季度业绩状况可能成为众多公司全年业绩表现的风向标,上述25家公司未来两个月的应对举措将直接决定其命运。

  据Wind资讯统计,上述25家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公司中,亏损最严重的当属*ST远洋。*ST长油更是可能因连续四年亏损,面临退市风险。事实上,面临退市的公司除*ST长油外,还有*ST金泰。两家遭遇退市风险的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额均较上半年进一步扩大。

  市场最为担忧的是上述25家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公司的命运。目前距离这些公司暂停上市的大限,仅剩两个月时间。因监管层推出的退市新政中增加了对净资产、营业收入等多项指标的考核,今年*ST公司保壳之路显得尤为不易。

  重组无疑是诸多公司首先想到的路径。*ST天龙10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铁华夏已与黄国忠先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而受让人也表示将积极协助上市公司进行债务、资产重组工作,力争在2013年底前将上市公司的账面净资产由负转正,使上市公司符合上市条件。

  除了重组,一些公司靠卖资产和控制成本扭亏。*ST远洋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通过出售子公司股权,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减亏。尽管*ST远洋第三季度亏损额仍超过20亿元,但据悉目前公司正在谋划出售价值37亿元的子公司股权。

  还有一些*ST公司面对可能的全年亏损似乎束手无措。已经暂停上市的*ST长油日前发布三季报数据,2013年1-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4亿元,预计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如果其四季度继续亏损,那么*ST长油可能成为退市的第一家央企上市公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ST天龙 三季报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