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西安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31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陕西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获悉,即日起西安市将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将针对国家风险监测抽检的问题(塑化剂、有抗奶、重金属等)对企业自查自纠和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检查企业落实“八不准”要求:不准委托加工,不准贴牌生产,不准分装生产,不准用统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准生产未经备案产品名称、品牌、包装标签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准采购婴幼儿配方乳粉或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大包粉作为原料粉,通过罐装、袋装、盒装或改变包装标签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准使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产品名称或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准使用除牛、羊乳及其乳粉以外的其他动物乳和乳粉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羊奶粉不得使用牛奶或加入牛奶。

  同时,严格婴幼儿配方乳粉流通许可管理,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执行索证索票规定情况,严厉打击经营销售不合格、过期和变质乳粉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西安市质监、工商部门将对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产品和全市范围内经销的主要品种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全面监督抽检,对抽检有问题的企业和产品予以通报。(记者 秦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